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新疫情确诊病例达11人 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2021年09月23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哈尔滨本轮疫情源头尚未披露,是否由境外输入引发也仍属未知。这不是哈尔滨第一次面临疫情“反弹”考验,该市此前已有数百人因防控不力被追责问责
2021年9月22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华街道办事处天合社区祥泰人家小区广场,居民做核酸检测取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信达 记者 马丹萌)中秋刚过,福建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呈现下降趋势,哈尔滨疫情又起。

  哈尔滨本轮疫情最早发现于9月21日。21日,哈尔滨市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报告新增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1例。根据流调结果,该病例于9月7日从江西省吉安市乘坐G492高铁到南昌,从南昌乘坐3U8266航班到达哈尔滨机场。之后一直在哈尔滨市内活动,轨迹涉及道里区、巴彦县、南岗区。

  据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截至9月22日16时,哈尔滨市累计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巴彦区10例,南岗区1例。其中1例为主动到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为菲律宾境外返哈解除隔离人员。剩下8例均系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