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连任失利 朱立伦将回锅重掌党务

2021年09月25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立伦称,国民党能做的是进行两岸间的“社会力交流”,包括在文化、宗教、城市交流、体育、经贸、学术等领域堆迭善意,避免两岸之间出现“恶意螺旋”
资料图:朱立伦(左)与江启臣(右)。图/网络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9月25日,中国国民党在台湾地区举行党主席换届改选。

  在2020年3月当选的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在此次任期届满的改选中,以较大差距连任失败。9月25日傍晚,江启臣在国民党中央党部承认败选,并对朱立伦致以祝贺。

  曾经代表国民党在2016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原新北市市长朱立伦,则在改选中获得第一高票,得票率45.78%,将第二度出任国民党主席。

  在此次国民党主席改选中排名第二的,则是学者出身、在台湾大学任教的国际关系学者张亚中,得票率32.59%。现任主席江启臣则在票数上落居第三,得票率18.87%。排名第四的则是曾任台湾彰化县长的卓伯源,得票率2.76%。选举结束后,国民党主席职务预定于10月底交接。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