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

2021年09月29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9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国办发〔2021〕36号)的通知
2021年9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国办发〔2021〕36号)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消息,2021年9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国办发〔2021〕36号)的通知,全文如下:

“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新一轮医改以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国已建成全世界最大、覆盖全民的基本医疗保障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促进共同富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制定本规划。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