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一律师行贿高院法警20万元 终审获缓刑

2021年10月18日 1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6月至10月间,律师吕凤刚为在案件办理上获得帮助,两次给予法警吕某现金共计20万元,一审被认定行贿并判处缓刑。吕凤刚提起上诉,近日被二审法院驳回。法警吕某已因受贿被判决,但相关文书未公布
北京市通州区法院一审认定,吕凤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20万元,其行为构成行贿罪,依法应予惩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北京一律师为使其所代理案件获得对己方有利的处理,请托时任市高级法院一名法警提供帮助,并先后两次以现金形式给予该法警20万元。这名律师因犯行贿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万元。一审判决后,该律师提起上诉。北京市第三中级法院日前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财新记者注意到,上述案件信息近日由自媒体披露后,目前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已检索不到相关文书。

  该案二审刑事裁定书原文显示,涉案律师名为吕凤刚,1969年生人,户籍地为山东临沂市。在首都律师官网上检索可以发现,名为“吕凤刚”的律师仅一人,目前在北京尚格律师事务所执业。另据公开信息,吕凤刚此前作为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代理了多起民商事案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