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郭宁宁成首位“70后”女性省级党委常委

发布于 2021年10月20日 21:06   更新于 2021年10月20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毕业,曾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作20余年;2018年成为福建首位“70后”高官
资料图:郭宁宁。图/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福建首位“70后”副省长郭宁宁,近日跻身福建省委常委,成为全国首位“70后”女性省级党委常委。

  据福建日报10月20日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郭宁宁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10月20日晚,东南卫视《福建卫视新闻》发布消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省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软件园站启动仪式19日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这是郭宁宁首次以福建省委常委身份亮相。

  郭宁宁是福建首位“70后”高官,2018年11月由农行副行长转任福建省副省长。福建省第二位“70后”高官是崔永辉,他于2020年7月由湖北省荆州市长升任福建省副省长,2021年6月跻身福建省委常委、秘书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