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何珮珊成香港海关首位女关长

2021年10月2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佩珊称,维护国家安全、防范恐怖主义活动将是未来工作一大重点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香港海关新任关长何珮珊见记者。当天,中央人民政府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建议和提名,任命何珮珊为海关关长,免去邓以海的海关关长职务,即日生效。何珮珊原为香港海关副关长。图/中新社记者 张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特别行政区海关原副关长何珮珊获任命为新海关关长,成为香港特区海关自1909年成立以来首位女关长。10月21日,何珮珊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监誓下宣誓就职。

  何珮珊现年53岁,她早于1991年加入香港海关,任职见习督察。她于2010年晋升海关监督,于2013年晋升为高级监督,于2017年晋升为助理关长。何珮珊在2019年晋升为海关副关长,当时已是香港海关历来最高级别的女官员。她至今已在香港海关任职约30年。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