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昌平六人违反防疫规定被刑事立案侦查

2021年10月24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防控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涉嫌违法犯罪的,北京警方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10月24日,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潘绪宏介绍涉疫违法案件典型案例。图/截自视频直播

  【财新网】当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北京市陆续出现京外关联和本地病例,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北京警方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依法履行职责,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全面落实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特别是对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依法打击查处。据平安北京官微消息,通报三起典型案例及有关情况。

  案例一:确诊病例陈某林、刘某敏,居住在昌平区宏福苑小区,2021年10月16日,二人自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游返京后出现咽痛、发热等症状,仍外出就餐、邀请多人到居所打麻将。10月19日,其旅行途经地升级为中风险地区后,二人仍未向所在社区主动报告,未前往正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和接受正规医学治疗,仅前往小区附近药店自行购买体温计、药物。目前,一同打麻将人员中已有5人确诊,现公安机关已对陈某林、刘某敏刑事立案侦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