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防控指向“时空伴随”,标准待明晰

发布于 2021年11月01日 22:27   更新于 2021年11月0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国家疾控人士称,无论“时空伴随”还是“时空重合”,都是针对目前疫情防控需要而设立的新概念,但其界定标准仍需要统一
“时空重合”概念,在近期北京市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被提及。图为2021年11月1日,北京,当地民众排队接受新冠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滑昂 包志明 实习记者 王苇佳 李士萌)全国本土疫情仍在多点蔓延。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11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68例。其中,黑龙江黑河市新增28例;河北石家庄市9例;辽宁大连市8例;河南郑州市5例;宁夏银川市4例;四川成都市2例。

  11月3日以来,成都市陆续有市民收到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疾控中心联合发送的涉及此轮新冠疫情的提示短信,其中有表述为“经流调发现您为风险人群时空伴随人员,可能存在感染风险。”与此同时,国内已有多地发布了关于“时空伴随者”的定义和管理措施,但各地定义并不统一。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