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BioNTech创始人:努力兑现为中国提供mRNA疫苗的承诺

2021年11月08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沙忻认为,随着时间推移,疫苗效力可能会逐渐下降,病毒也会出现变种,因此接种加强针可以在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和帮助恢复正常生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mRNA适合进行加强免疫,这对于提供长期保护十分重要
由BioNTech研发的BNT162b2是全球首款上市的新冠疫苗。2020年11月19日,BioNTech和辉瑞共同发布的III期临床试验数据显示,BNT162b2对接种人群的保护率达到95%,并未出现与疫苗相关的严重安全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新冠疫苗问世已近一年,新冠德尔塔毒株仍在全球肆虐,各国纷纷开始接种加强针。作为最早上市,且全球接种人数第二的mRNA疫苗加强针效果以及何时进入中国大陆备受关注。

  “虽然疫苗正保护数亿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但随着时间推移,疫苗效力可能会逐渐下降,病毒也会出现变种,因此针对疫苗加强针的研究十分重要。我们希望能采取额外的措施提供可持续的有效保护。”11月6日,知名疫苗企业BioNTech公司CEO吴沙忻(Ugur Sahin)在2021第四届进博会期间接受财新等媒体采访时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