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时隔两日再增本土感染7例 东直门一商场及医院暂停营业

发布于 2021年11月11日 13:23   更新于 2021年11月11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病例关联北京东城区和海淀区、朝阳区多地,包含多名中石油在京开会员工。中国石油在京系统已全面进入应急状态
2021年11月11日,北京东直门来福士商场应疫情防控需求暂停营业。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凡恺 记者 滑昂 罗国平)在连续两日未报告新增本土病例后,11月11日中午北京市通报,11月10日23时至11日11时,北京市新增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

  相关流调信息显示,本次新发感染事件与中石油组织的一次内部会议相关联。全部7名感染者中,确诊病例1现住朝阳区来广营乡华贸城小区,确诊病例2为大连来京出差人员,两人同为11月10日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上述3人均为中石油员工,近期在京参加中石油内部会议。

  中石油方面通报,吉林病例中石油昆仑工程公司吉林分公司员工,曾在10月20日至11月7日于北京市出差。北京市朝阳区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已对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区域实施临时管控,吉林病例涉及朝阳区活动轨迹包括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宝能中心B座)、北沙滩路胜利饭店、中油昆仑大厦(太阳宫金星园8号)、北京朝阳站等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