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违规干预司法 新疆兵团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被开除党籍

文|财新 孙良滋
发布于 2021年12月02日 15:08   更新于 2021年12月02日 20:56
被指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案件协调等方面为他人谋利
资料图:杨福林。图/中新社

  【财新网】落马四个月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政法委书记杨福林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审查起诉。12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至此,2021年已有29名落马中管官员被移送司法。

  杨福林于2021年7月29日被查,从而成为2021年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第18名落马中管干部。再往前的2017年4月,59岁的杨福林被免职。

  此次官方通报,杨福林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宴请;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亲属收受他人财物;违规干预司法活动;大肆插手工程项目,违规选拔任用干部,严重破坏兵团政治生态,利用职务便利在工程承揽、职务晋升、案件协调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