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儿子被拐14年后 电影《亲爱的》原型家庭团聚

文|财新 黄雨馨
2021年12月06日 15:40
湖北人孙海洋2004年到深圳开包子店,抵深8天后三岁半儿子孙卓被拐,此后寻子多年,经历被拍成电影。孙卓被拐至山东聊城,14年后案件告破,家庭团聚
12月6日13时许,在深圳举行的认亲仪式上,孙海洋夫妻和儿子孙卓团聚,三人相拥而泣。见到儿子后,孙海洋紧紧抱住儿子,嚎啕大哭许久。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分离14年后,电影《亲爱的》原型家庭迎来团聚时刻。12月6日13时许,在深圳举行的认亲仪式上,电影主人公原型之一的孙海洋夫妻和儿子孙卓团聚,三人相拥而泣。见到儿子后,孙海洋紧紧抱住儿子,嚎啕大哭许久。

  《亲爱的》是2014年上映的一部打拐题材电影,由陈可辛执导,张冀编剧,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等演员主演。该片是根据早年的一则拐卖儿童的新闻改编而成,讲述一对夫妻不和睦,儿子成为他们唯一的联系,但是有一天孩子却莫名其妙走丢了。夫妻二人努力寻找着自己的孩子,这个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像自己一样寻找孩子的父母,发生了许多故事。影片上映后,主人公原型孙海洋依旧奔波于寻找孩子的途中,直到2021年12月6日,他终于见到了分离14年的儿子。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