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复星医药回爱民:Omicron新疫苗需要至少3个月

文|财新 王礼钧
2021年12月07日 22:10
回爱民称,尽管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曾表示6周即可以完成新疫苗的研发,但检测、放行、审批或还需要3到4个月的时间;截至11月25日已有超过1000万剂复必泰抵台
回爱民表示,复星医药将与BioNTech积极设计新疫苗。他称,尽管BioNTech首席执行官Ugur Sahin曾表示6周即可以完成新疫苗的研发,但检测、放行、审批或还需要3到4个月的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Omicron变异株的出现令世界疫情防控再面挑战。针对近期由Omicron变异株引起的对现有疫苗保护效果的担忧,复星医药执行总裁回爱民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大湾区疫苗峰会上称,复必泰针对Omicron的保护效果,还需进一步观察,但也“不必惊慌”。

  回爱民称,Omicron变异株在S蛋白上有30多个变异,受体结合域也有10个变异,“比Delta变异株多好多倍”。但对此不必惊慌,因为“一些变异未必能够改变病毒对疫苗的反应。”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