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近五年95名贪官被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特别程序

文|财新 覃建行
2021年12月09日 18:40
该程序是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总体上虽然办理了一批大案要案,但适用该程序的案件总体数量还是较少,仍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12月9日,最高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1月至今,检察机关共受理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职务犯罪案件93件95人,案件数量明显增加。图/最高检

  【财新网】12月9日是国际反腐败日。最高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三检察厅厅长史卫忠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1月至今,检察机关共受理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职务犯罪案件93件95人,案件数量明显增加。通过依法没收外逃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转移到境外的巨额财产,既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也切断外逃腐败分子资金链,大大挤压其在境外的生存空间,形成强大震慑效应,是一项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