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妇女权益保障法大修亮点几何?

文|财新 范俏佳,王怡然(实习)
2021年12月22日 14:14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明确,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新增规定涉性骚扰、PUA、就业歧视等热点问题
12月20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是该法自1992年实行以来近30年时间的一次重大调整。图/IC PHOTO

  【财新网】男方不在剖宫产手术单上签字导致难产孕妇错过抢救时间,这类悲剧时有发生。近期一份法律修订草案回应这一难题。

  12月20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下简称“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是该法自1992年实行以来近30年时间的一次重大调整。

  此次修订亮点颇多。在法律层面,明确“妇女歧视”的定义,被视为一大进步。作为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的缔约国,中国现行法律尚未明确对“歧视”的定义,这一立法缺失也曾被联合国消除对妇女歧视委员会在对中国政府履约报告的意见中多次指出。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