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会见来京述职的林郑月娥

2021年12月23日 13:21
习近平指出,一年来,香港由乱到治的局面不断巩固,局势不断向好发展。中央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韩正、丁薛祥、郭声琨、尤权、王毅、夏宝龙等参加会见
12月2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图/新华社 李学仁/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12月2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中南海瀛台会见来京述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听取她对香港当前形势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工作情况的汇报。

  习近平指出,一年来,香港由乱到治的局面不断巩固,局势不断向好发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经济逐步复苏,社会保持安定。林郑月娥行政长官领导特别行政区政府,依照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立法,对香港选举制度作出系统性修改完善;成功举办选举委员会选举和立法会选举,推动符合香港实际的民主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决执行香港国安法,依法止暴制乱、拨乱反正,维护法治的权威和尊严;采取积极措施,推动特别行政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全面深化同内地交流合作。中央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