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确诊近千人 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

文|财新 李士萌(实习) 周信达(实习),王礼钧
2021年12月29日 21:03
西安全员筛查阳性病例数开始下降;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称,广西防城港疫情值得关注
2021年12月29日,市民在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曲江一小区做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西安疫情仍在发展,规模或将仅次于武汉。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2月28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152例,其中陕西151例,均在西安市。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62例。

  杭州市富阳区疾控中心主任医师李欢龙称,本轮西安疫情已成年常态化防控以来第4起千例以上疫情,其规模将超过之前三起。也就是说,就报告感染人数而言,将超过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疫情(累计1220例),仅次于武汉疫情。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