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市拟上收古树迁移和控规审批权

文|财新 向凯
2021年12月30日 22:20
自交接之日起,各承接部门负责办理相关事项,原实施部门此前已受理的继续完成办理
2020年12月3日,广州中山纪念堂。白兰(Michelia alba DC. (Lily Magnolia))(广州市古树名木),科属木兰科含笑属,树龄65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29日晚,广州市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收回一批市级行政权力事项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下称“《收回事项决定》”)的通告,准备收回35项原调整由区实施的市级行政权力事项。这些事项涉及古树名木迁移、控制性详细规划(下称“控规”)等审批权。

  《收回事项决定》显示,广州市政府收回黄埔区、南沙区政府对古树名木迁移审核权;收回区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对古树后续资源迁移、修剪和古树名木修剪,古典名园恢复、保护规划和工程设计的审批权,由市林园局实施;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工程许可也由区级政府收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实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