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本地疫情升级 邮轮载9名“密接”紧急返航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05日 15:18
逾万市民需强制检测至少4次;财新记者现场看到,疫苗接种中心门口排起长队
1月5日上午,位于北角的科兴疫苗接种中心,大量市民正在排长队等候接种疫苗,队伍已延伸至接种地点大门外至少15米。图/财新 文思敏

  【财新网】新年伊始,香港本地疫情愈演愈烈,出现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显示Omicron变种病毒已在社区形成隐性传播链,恐有暴发第五波疫情之势。1月5日凌晨,港府紧急公布57个纳入强制检测的地点,在限定时间内曾到访这些地点的人群,需接受至少4次核酸检测,包括已紧急返航的“海洋光谱号”邮轮。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月5日凌晨公布,再出现多名本地感染的初步阳性病例,其中一名43岁女病人为外籍佣工,或与昨日(1月4日)出现的国泰“空姐”感染群组有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