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安为涉疫区紧急就医者作出特别安排 孕妇流产事件责任人被处理

文|财新 蒋模婷,李士萌(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1月05日 20:17   更新于 2022年01月06日 07:55
西安再次回应就医难问题,为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图/截自西安广播电视台

  【财新网】疫情致孕妇就医难引发关注后,西安给出进一步解决方案。1月5日下午,西安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对于急危重症、血液透析、肿瘤放化疗等患者和孕产妇开通服务电话、绿色通道,提供诊疗服务。

  此外,西安市表示将对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需要紧急就医的人员,安排专车“点对点”送至定点医院就医,并闭环接回。其他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自行前往全市正常开诊的医院就诊,任何医院不得以疫情防控为由影响患者就诊。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