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多名官员参加逾百人生日会 政府大楼连夜全面消毒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07日 08:15
特首林郑月娥称,在全港努力抗疫之际,对这些参加私人聚会的官员感到十分失望
这场生日聚会的“主角”是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他于6日晚间发表声明,表示对宴会活动影响防疫,深表歉意。图/中新社 李志华(香港分社)

  【财新网】Omicron变种病毒近日流入香港社区,出现多条传播链,第五波疫情进入暴发临界点。1月6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一名初步确诊患者曾于1月3日出席政界人士的大型生日聚会,席间有逾百人到场,包括至少11名港府官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召开记者会交代事件,并表示对多名官员在疫情之下仍出席大型聚会感到失望。

  在这场聚会之前,香港已出现Omicron变种新冠病毒传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亦于2021年12月31日召开记者会,呼吁市民避免大型聚会,防范第五波疫情出现,但涉事官员显然没有听从这些建议。林郑月娥称,在全港努力抗疫之际,作为政府主要官员更应以身作则,尽量避免出席一些有风险的私人聚会,她对这些参加聚会的官员感到十分失望。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