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至8日21时现20名新冠阳性 已至少传播三代

文|财新 许雯
发布于 2022年01月08日 17:08   更新于 2022年01月08日 23:49
流行病学调查、涉疫人员排查管控、环境样本采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2022年1月7日,旅客在天津西站检测点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国多地疫情散发,天津1月8日新增2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人分别在“愿检尽检”和前往发热门诊主动就医时发现,疫情源头暂未明确。

  1月8日晚,天津市政府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介绍,经重点人群筛查,截至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隔离救治。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的链条上来看,18例的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这起疫情虽然是今天凌晨才发现,但有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因此对于这起疫情的走势,不排除会在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之外,有可能会出现其他的阳性感染者。随着今天下午对于三区人员的全员核酸筛查之后,还有发现更多阳性感染者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