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本土奥密克戎终现天津 已启动全市新冠核检

文|财新 滑昂
2022年01月09日 08:07
在密接中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至少已经传播三代,并可能在社区里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
2022年1月8日,天津各大医院核酸检测点市民排起长队检查核酸,为方便市民,许多医院开始24核酸检测。图为天津第四中心医院检测点。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引发本轮天津疫情的新冠病毒,被确认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

  据天津日报报道,1月9日凌晨1时许,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会议指出,此次疫情病毒全基因组测序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呈现出传播速度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

  今日(1月9日)凌晨,天津市官方公布,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1月8日24时完成了此前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