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实施引起新冠传播的行为 金域医学郑州一区域负责人被立案

文|财新 覃建行
发布于 2022年01月12日 12:32   更新于 2022年01月12日 14:25
金域医学是A股上市企业,主营医学检验外包,承担了河南官方组织的部分核酸检测任务。郑州金域的一区域负责人已被刑事立案
金域医学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官网称,其核心创业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即积极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在中国的运营模式,目前是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已在内地及香港地区建立了38家中心实验室。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2022年1月12日凌晨,许昌市公安局通报,经公安机关调查,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下称“郑州金域”)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实施引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行为。禹州市公安局于同年1月10日,对张某东以涉嫌刑事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工商资料等公开信息显示,郑州金域是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域医学”)旗下的全资子公司。金域医学(603882.SH)于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官网称,其核心创业团队自上世纪90年代即积极探索医学检验外包服务在中国的运营模式,目前是国内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的市场领先企业,已在内地及香港地区建立了38家中心实验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