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依法打击偷逃成品油消费税违法犯罪行为

2022年01月19日 20:36
辽宁省盘锦市部分企业存在数额巨大的涉嫌虚开发票偷逃成品油消费税问题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支持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对部分企业偷逃成品油消费税案件依法严肃进行处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国家税务总局1月19日消息,2021年初,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根据有关信息和反映以及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辽宁省盘锦市部分企业存在数额巨大的涉嫌虚开发票偷逃成品油消费税问题。国家税务总局高度重视,会同辽宁省及有关部门,共同指导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对案件进行了深入调查。

  国家税务总局坚决支持辽宁省税务局稽查局对部分企业偷逃成品油消费税案件依法严肃进行处理,坚决支持有关部门依纪依规依法对涉嫌违纪违法、失职失责的税务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并要求各级税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加强税收监管和税务稽查,严厉打击各种涉税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国家税收安全,维护公平、法治的市场环境。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