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增5确诊病例 两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文|财新 蒋模婷
2022年01月20日 17:28
3例为阳性转确诊,2例为此前病例密接,均为冷库食品从业人员;北京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需每三日做一次核酸检测
过去六天内,北京已累计报告11例阳性,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特点,海淀区、朝阳区、房山区、丰台区均有报告,检出德尔塔及奥密克戎变异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20日,北京新增五例本土确诊病例,三例是昨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诊断为确诊病例。另外两例均与昨日通报的病例有接触史,分别在房山和丰台区。

  在20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两例新增病例中,一位现住房山区长阳镇北广阳城大街8号单位宿舍,是冷库管理员,为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1和2的密切接触者,曾共用同一卫生间。一位现住丰台区玉泉营街道宜兰园一区,日常批发经营速冻食品,工作单位地址距19日通报的核酸检测阳性者3、4、5的工作冷库不足500米,曾与三人在单位附近华兴饭店就餐。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