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款国产新冠口服药体外实验表现良好 预计下半年进入临床试验

文|财新 崔笑天(见习)
发布于 2022年01月26日 10:33   更新于 2022年01月26日 14:41
研发方GHDDI称多个实验结果优于辉瑞已获批药物
3CL蛋白酶又称主蛋白酶,在冠状病毒的生命周期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高度保守,是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的重要靶点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辉瑞与默沙东两款药物在美获批紧急使用,全球新冠口服药的研发加速。1月25日,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GHDDI)公布,以新冠病毒3CL蛋白酶为靶标的临床前候选特效药物分子GDI-4405加速推进多项临床试验申报研究和药物生产,预计2022年下半年进入临床。

  GHDDI由清华大学、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和北京市政府于2016年共同创立,是中国首家以PPP模式创办、非营利性质的新型药物研发机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新冠病毒在内的抗病毒研究等。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