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理灭门案22年后再审开庭 77岁张满终获无罪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1月28日 14:00
1989年云南大理一家四口被杀,8年后同村村民张满被认定为杀人凶手,判处无期徒刑。申诉22年后,张满案再审开庭,获当庭宣告无罪
资料图:张满。图/律师仲若辛个人微博

  【财新网】与“杀人犯”的标签作斗争27年后,年近77岁的张满终于等来无罪判决。2022年1月28日,张满故意杀人案在云南省大理州中级法院再审开庭。据辩护律师介绍,中午12点30分,曾被认定为杀害一家四口的凶手张满,获当庭宣告无罪。获知此消息,张满的女婿把提前准备的鞭炮摆好,等待迎接岳父回家。

  “除夕可以不放鞭炮,今天一定要放!一放村里人就知道我平反昭雪了。”张满说:“从50岁到77岁,我想这一天想了这么多年,就想让法院告诉亲戚朋友,我张满不是杀人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