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再现本土奥密克戎 五市共报告病例11个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2月02日 08:06
深圳本轮首名病例及1月15日的一名病例,轨迹都涉及发热门诊;深圳市要求,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在核酸检测未出结果前不得离开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该市于1月31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31日起,广东省新增一条起源于深圳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传播链。由于春节人员流动,截至2月1日,该传播链已蔓延至省内其它四个城市,累计报告11例病例。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该市于1月31日新增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例是一名45岁女性,在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某公司任牙模设计员,居住在东莞市凤岗镇保利百合花园。

  1月30日晚,该病例在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时,核酸采样初筛呈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