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日增614宗病例再创新高 密切接触者将居家隔离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07日 19:07
香港当前面临着奥密克戎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双面夹击,而且奥密克戎毒株还是传播力更强的BA.2分支变种
2月5日,香港市民注册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失控,单日新增病例再攀高峰。2月7日,香港新增614宗新冠确诊病例,刷新两天前的日增病例纪录,高达75.6%的新增病例感染源头有待调查,显示新冠病毒已在社区各处蔓延,感染形势不乐观。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新增的确诊病例中7宗为输入病例,其余均为本地感染。大部分新增确诊病例感染的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31宗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农历新年期间,不少港人组织跨家庭聚会、一起吃年夜饭,今日新增的不少病例涉及跨家庭聚会群组,而多名感染源头不明的个案从事的是需要面对多人的服务行业,包括售货员、清洁工、保安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