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初步确诊病例再翻倍 两长者过世后才确诊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5日 10:05
初步确诊病例已高达4500宗,过去一周内新增12宗死亡病例,均为长者或幼童
2022年2月14日,香港中环流动检测站,市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疫情仍然继续恶化,最近一周以来,单日新增病例从600余宗迅速增长至2月14日的2017宗,而初步确诊病例已高达4500宗,病例数量呈几何式骤增。由于香港医疗系统已严重超负荷运转,近期新增的死亡病例均为入院两至三日后病情快速恶化过世,甚至有两名初步确诊的长者还未入院就已过世。

  卫生防护中心介绍,一名73岁长者的病毒检测呈阳性,已于2月13日离世,但直到2月14日才正式确诊。另有一名居于油麻地的77岁男性,2月14日因声音沙哑、咳嗽,病情转差召救护车,但救护车还没来得及送院已经离世,其病毒检测初步阳性。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