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破获偷渡案7起 各地悬红奖励线索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2月19日 12:39
香港偷渡至内地的确诊病例涉及广东、上海、湖南等地。广东正加大打击偷渡力度
广东省公安机关近日破获涉偷渡违法犯罪案件7起,抓获组织、运送偷渡人员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东省公安机关近日破获涉偷渡违法犯罪案件7起,抓获组织、运送偷渡人员的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2月19日凌晨,广东公安通报上述信息,称已通报当地对相关偷渡人员落实防疫管理措施。

  2月16日,上海接广东省协查通报,发现一名暂住香港的中国籍男子感染新冠。官方通报显示,该男子于2月13日从香港进入内地,2月14日自珠海乘坐高铁抵沪。(详见财新网报道《内地男子从香港非法入境于上海确诊 珠海日前抓获10人偷渡团伙》)

  香港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内地发现多起从香港偷渡的确诊病例。这些病例具有共同点,他们从香港出发,在广东珠海非法入境,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抵达后确诊新冠。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