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武汉现关联疫情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

文|财新 崔笑天
发布于 2022年02月22日 12:49   更新于 2022年02月22日 15:27
在北京发现本土确诊病例的前一日,武汉曾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包括3例北京来汉人员和1名密接者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2月22日0时至11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月22日,北京再现4例本土确诊病例,涉海淀、西城、丰台三区,病例均为2月17日至20日期间在外省参加某公司培训班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

  在北京第283场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披露了1例病例的活动轨迹。该病例居住在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志强北园14号楼,工作地点位于朝阳区朝外大街乙12号3号楼。2月17日至20日在京外出差,其间曾接触阳性病例。

  该病例在2月20日乘坐Z6列车回京,2月21日到达北京西站,随后乘坐地铁9号线、地铁4号线。当日12时乘坐私家车前往朝阳区丰联广场TIMS(提姆)咖啡厅会见客人,13时离开,后步行至如新专卖店,14时步行至办公室,16时自感低热,17时乘坐网约车返回家中,网约车司机在载客途中了解到乘客为京外返京人员且有发热情况,结束订单后立即返回家中进行自我隔离。18时该病例步行至社区居委会报备行程。24时由120转至海淀医院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