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三日新增82宗新冠死亡病例 多数未接种疫苗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3日 20:08
养老院是重灾区,至今有超过300间养老院及残疾人院舍出现病例,累计涉及超过300名员工及930名院友
2022年2月23日,香港,市民排队接种新冠疫苗。据卫生防护中心2月23日通报,香港前一日新增8674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3宗属输入个案,其他是本地感染个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香港新冠感染病例大幅增加,死亡人数也迅速上升。2月23日,医院管理局公布前一日新增24名新冠病毒感染者在公立医院离世,加上20日和21日的58宗死亡病例,过去三日死亡人数高达82人,大多数为65岁以上长者。

  据卫生防护中心2月23日通报,香港前一日新增8674宗新冠病毒确诊个案,3宗属输入个案,其他是本地感染个案。在新增的24名死亡病例中,有21人的年龄超过65岁,其中6人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1人已接种1剂疫苗,其余人士并未接种。2月22日新增的32名死亡病例中,27人逾65岁,几乎全部有长期病患,且大部分长者没有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