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单日新增逾5万宗病例 特首重申不“封城”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02日 18:42
第五波疫情至今,有967名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单日新增逾5万宗个案是在预期之内,疫情仍在扩散,新增病例数仍然呈上升趋势。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市民呈报快速测试阳性的结果,感染病例数字还将进一步增加。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连续六日新增病例过万,卫生防护中心3月2日公布,前一日新增55353宗确诊个案,再创新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重申,香港不会进行全方面的“封城”(a wholesale city lockdown),但会在某种程度限制外出,以达到大幅压缩人流的目的。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首席医生欧家荣表示,单日新增逾5万宗个案是在预期之内,疫情仍在扩散,新增病例数仍然呈上升趋势。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市民呈报快速测试阳性的结果,感染病例数字还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