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向韩国当选总统尹锡悦致贺电

发布于 2022年03月11日 11:27   更新于 2022年03月11日 13:14
中方愿同韩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3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尹锡悦,祝贺他当选韩国总统。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3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尹锡悦,祝贺他当选韩国总统。

  习近平指出,中韩互为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建交以来,中韩关系快速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对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同韩方秉持建交初心,深化友好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央视新闻报道了这一消息。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0日凌晨4时左右(北京时间同日凌晨3时左右),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的最终结果终于落定。据官方开票数据,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提名的候选人、前检察总长尹锡悦以48.58%的得票率,险胜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当选新一任韩国总统。排名第二的李在明得票率约为47.81%,仅落后尹锡悦0.8个百分点,两人之间只差25万票。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