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首现高风险地区 物业曾要求业主处理下水道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4日 10:00
深圳福田区点彩人家28栋是广东省当前唯一一处高风险地区
2022年3月12日,深圳南山区南头街道田厦社区核酸检测点医务人员为市民做核酸采样。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深圳此轮本土新冠疫情持续至今近一个月,该市首次出现高风险地区。3月13日傍晚,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当日15时起,将位于福保街道的点彩人家28栋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按照国务院2020年2月出台的《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地需进行风险分级和分类防控,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且14天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地方应划分为高风险地区。

  据国务院微信客户端信息统计,截至2022年3月14日0时,全国疫情高风险等级地区共有13个。深圳福田区点彩人家28栋是广东省唯一一处高风险地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