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不正当竞争法司法解释出台 细化仿冒混淆行为认定

文|财新 崔先康
2022年03月17日 16:04
新司法解释细化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中的仿冒混淆行为的认定,对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兜底认定作出规定,并明确商业道德的认定标准
3月17日,最高法院发布最新司法解释,通过细化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行为的具体情形,并规定商业道德的认定标准,为2019年4月修改后《反不正当竞争法》“打补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年来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领域日益受到监管层关注。3月17日,最高法院发布最新司法解释,通过细化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行为的具体情形,并规定商业道德的认定标准,为2019年4月修改后《反不正当竞争法》“打补丁”。

  此次发布的 《最高法院关于适用〈反不正当竞争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解释》)共29条,于1月29日由最高法院审判委员通过,将于3月20日起施行。此前发布的《最高法院关于审理不正当竞争民事案件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同时废止。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