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解封疫情回潮 深圳福田区转移部分“城中村”住户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3月18日 11:16
3月13日,深圳福田上沙区域正式解封。但随后四天,上沙塘晏村的疫情再度恶化
3月17日,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以家庭为单位,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进行为期14天的异地集中健康监测。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疫情再度高发,深圳决定转移福田上沙塘晏村部分居民。3月17日,深圳市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以家庭为单位,对上沙塘晏村部分区域居民进行为期14天的异地集中健康监测。

  上沙位于深圳主城区,是知名城中村聚集地。由于临近皇岗口岸,2000年以后,该区域成为不少香港人北上南下的重要落脚点。塘晏村是上沙四个城中村之一。

  3月16日,上沙居民即将整体搬迁至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深圳信息学院”)的消息广泛流传,引发上沙居民、深圳信息学院学生较大反弹。时隔一天,深圳官方辟谣称,“搬迁”虽有其事,却非整体搬迁。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