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部通报54起科研诚信案件处理结果

2022年03月19日 08:14
其中,被通报次数最多的机构来自吉林大学,有14起。其次是郑州大学(12起)、河南大学(7起)
3月18日,科技部官网通报了54起教育、医疗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18日,科技部官网通报了54起教育、医疗机构医学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结果。其中,被通报次数最多的机构来自吉林大学,有14起。其次是郑州大学(12起)、河南大学(7起)。

  一、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于凯江为通讯作者、黄巍为第一作者的论文“Long non-coding RNA PVT1 promote LPS-induced septic acute kidneyinjury by regulating TNFαand JNK/NF-κB pathways in HK-2 cells”。经调查,该论文存在篡改数据、不当署名等行为。对黄巍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申报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奖励资格5年,取消晋升职务职称资格3年;对于凯江作出如下处理:科研诚信诫勉谈话,取消申报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评奖资格3年,取消学术学位研究生招生资格3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