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乌克兰的主权、安全应得到维护,俄罗斯的合理安全关切同样应得到尊重

2022年03月25日 22:10
2022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阿富汗情况及乌克兰局势做出回应
2022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据外交部官网消息,2022年3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外交部官网公布全文如下:

  彭博社记者:俄罗斯方面表示,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于3月31日赴北京出席阿富汗邻国外长会。会议是否将讨论乌克兰局势?中方是否将以此为契机推动俄乌停火和保护平民?

  汪文斌:我们正加紧筹备第三次阿富汗邻国外长会,愿继续为阿富汗长治久安发挥邻国优势,贡献邻国力量。具体情况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总台国广记者:24日,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了阿富汗。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访问情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