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6日新冠感染续高2676例 上海重要医疗部门“非必要不封控”

文|财新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3月26日 17:46   更新于 2022年03月27日 09:59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称,对急诊、发热门诊、透析室、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孕妇分娩室等,“非必要不封控”,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2022年3月26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图/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网

  【财新网】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对人民群众正常就医的影响,上海要求对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采取科学、规范、合理的防控措施,不能因疫情处置对医疗机构一关了之、一封了之、一停了之。

  上海市卫健委27日晨通报:2022年3月26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631例,其中27例确诊病例和2363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

  3月26日,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在疫情发布会上回应部分医疗机构急诊等部门因疫情防控原因暂停服务,给患者就医造成不便的问题时,作出上述表态。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