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近期辽宁渔船事故多发 死亡失踪约30人

文|财新 周泰来,韦英姿(实习)
2022年03月29日 09:21
从2021年底到2022年3月中下旬,共发生5起辽宁籍渔船事故,死亡失踪约30人。其中有3起的事故船只是辽宁盘锦籍渔船,1起是葫芦岛籍渔船,1起是锦州籍渔船。当地渔民称,辽宁木质渔船较多,稳定性差,安全隐患较大
从2021年底到2022年3月中下旬,共发生5起辽宁籍渔船事故,死亡失踪或超30人。辽宁木质渔船较多,稳定性差,安全隐患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2021年底到2022年3月中下旬,共发生5起辽宁籍渔船事故,死亡失踪或超30人。其中有3起的事故船只是辽宁盘锦籍渔船,1起是葫芦岛籍渔船,1起是锦州籍渔船。为此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辽宁省盘锦市政府被农业农村部约谈。有盘锦市渔民对财新称,辽宁木质渔船较多,稳定性差,安全隐患较大。

  这五起事故中最早两起的事故渔船都是盘锦籍,在山东出的事。据盘锦市农业农村局公开的事故调查报告,2021年12月23日,“辽盘渔某”船返回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东楮岛渔港避风时,在距港2-3海里处海域发生倾覆,3人死亡、5人失踪。东楮岛渔港位于荣成市石岛管理区。石岛港是全国大批渔船转港生产聚集的地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