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下香港 非新冠患者求诊记录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02日 12:17
尽管香港的抗疫饱受批评,但非新冠患者看病相对顺利
2022年3月28日,香港,香港九龙区的伊利沙伯医院急症室。从3月初开始,香港最大的公立医院伊利沙伯医院改为新冠定点医院。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奥密克戎疫情肆虐的3个月以来,香港新增了超过115万感染者,医疗系统备受冲击。但是对于全港750万居民而言,新生儿出生、手术后复诊、癌症化疗等种种就医需求,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到来而按下“暂停键”。可是,医院作为患者密集、极易出现群组感染的地区,防疫标准较其他场所更高,非新冠患者在香港求诊,会遭遇什么?

  3月31日,刘瑞按照两个月前预约的复诊时间,来到位于铜锣湾的私立医院圣保禄医院做甲状腺结节的复查。出发前,她按照医院提前发来的指示,用抗原检测盒为自己做一次检测,拿着显示阴性的检测盒、自己的身份证与当日的报纸一起拍好合影,作为自己并未感染新冠的证明。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