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春日增3823例 农贸市场、工地聚集性疫情引发社区感染

文|财新 崔笑天,唐佳燕(实习)
2022年04月03日 12:25
吉林、长春两市疫情已蔓延至周边地区如四平、松原、白山、白城
据财新梳理,此前多日,长春市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约为2:1,但4月2日,无症状感染者高达3100例,是确诊病例的四倍。图:IC photo

  【财新网】抗疫月余,吉林省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单日新增感染者4455例。

  4月2日,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956例(轻型934例、普通型21例、重型1例),其中长春市723例、吉林市230例、四平市2例、白城市1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499例,其中长春市3100例、吉林市397例、白城市1例、白山市1例。

  长春市日增无症状感染者创下新高。据财新梳理,此前多日,长春市确诊病例与无症状感染者的比例约为2:1,但4月2日,无症状感染者高达3100例,是确诊病例的四倍。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3日表示,长春市主城区报告感染者增多,主要是当地针对农贸市场、工地聚集性疫情及所引发的社区感染,加大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潜在感染者近日集中发现。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