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感染已过13万例,福建医疗队1730人7日出发援沪

文|财新 包志明
发布于 2022年04月06日 16:09   更新于 2022年04月08日 07:58
上海进博会场地国家会展中心将被改建为最大方舱医院
2022年4月5日,上海正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改建成又一座方舱医院,建成后有望提供4万张床位,将成为上海目前规模最大的方舱医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4月7日下午,福建省支援上海防控新冠疫情医疗队共1730名医务人员,分别从福州、厦门搭乘厦航包机驰援上海。福建省援沪医疗队分别在厦门、漳州、龙岩集结出发。

  此前财新4日报道,为了帮助上海抗疫,来自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海南、广东、江西、四川、山东、四川、湖北、湖南、天津等全国各省市的数万名援沪医疗队纷纷赶赴上海,其中江苏医疗队人数多达5000人。

  据正在上海抗疫的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焦雅辉介绍,全国已有15个省份已经派出了医务人员38000多人,另外还调集了核酸检测力量238万管支援上海。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