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疫情配药难待解 药店、配送承压

文|财新 董慧(实习),刘登辉
发布于 2022年04月10日 21:35   更新于 2022年04月11日 09:49
志愿者称,最近慢病用药已有所缓解,但不少患者反映,癌症用药和精麻类药品购药仍存困难;药店运行和配送压力较大
2022年4月9日,上海,浦东,营业的药店。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封控多日,封控区内患者的购药求助不断增多,无法及时配药的患者则面临用药延迟和断药危机。

  上海新增本土感染者再现新高,上海市卫健委4月11日晨通报,2022年4月10日0—24时,上海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14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5173例,其中47例确诊病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归,564例确诊病例和24230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其余在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中发现。截至2022年4月10日,上海累计本土确诊病例7720例,尚在医学观察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6992例,总数已经近20万。上海仍处于全域静止中。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