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疫情累计报告61例感染者 中山佛山出现关联病例

文|财新 向凯
发布于 2022年04月11日 20:20   更新于 2022年04月11日 23:03
广州市内封控、管控区内工业园区、批发市场众多,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中山、佛山出现广州疫情关联病例
4月11日,广州市越秀区一餐饮店贴出告示,暂停堂食。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广州引发的新一轮本土疫情仍在持续。4月8日,广州发现两名新冠感染者。截至4月11日18时,该市累计报告61例感染病例。广东省内中山、佛山均报告广州疫情关联病例。

  广州于4月8日晚启动全市11区全员核酸检测,海珠、白云、越秀等病例较为集中的区域正在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新增感染者在发生聚集性疫情、实施封控及管控的区域陆续出现。

  官方于4月11日通报,白云区管控区内一建材市场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3例,一家庭聚集性疫情新增1例,一酒吧聚集性疫情新增感染者11例;海珠区一服装公司聚集性疫情新增4例。还有部分新增病例在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及密接者排查中发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