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疫情下的上海机场:国内客运基本停运,国际货运过半分流

文|财新 包志明
2022年04月16日 19:06
航班减少叠加物流不畅,航空货运运价指数自3月份以来上涨超过25%,机场地面货运人手不足
2022年3月12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与往日的繁忙相比,出行人员较少。上海疫情发展已一月有余,全城封控也有半月,机场航空行业深受冲击,客货运业务量均大幅下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疫情发展已一月有余,全城封控也有半月,机场航空行业深受冲击,客货运业务量均大幅下降。

  4月15日晚,上海机场(600009.SH)公告,3月飞机起降架次总计16072架次,同比下降54.9%;旅客吞吐量80.61万人次,同比下降76.9%;货邮吞吐量31.27万吨,同比下降17.8%。其中3月国内飞机起降架次7668架次,同比下降71.8%;旅客吞吐量70.64万人次,同比下降79%;货邮吞吐量1.23万吨,同比下降45.81%。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