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会面连续四天无新增感染者 广州部分区域解除管控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4月20日 19:16
疾控专家称,新增病例均在管控隔离区内发现,疫情传播指数下降到0.8,病毒传播已基本阻断
4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三元里地铁站附近,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围栏。图:财新 梁莹菲

  【财新网】广州此轮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始于4月8日,经过多轮核酸筛查,截至4月20日15时,全市社会面连续四天未发现阳性病例,疫情传播风险持续降低。广州宣布,同时对全市十多个街镇解除疫情管控措施,恢复常态化防控。

  在4月20日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介绍称,4月18日15时至4月19日15时,广州新增20例阳性病例;4月19日15时至4月20日15时,新增7例。以上27例感染者中,确诊19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5例,封控区内发现2例,其它区域无新增病例报告。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